关于茂名校区学生宿舍空调使用的温馨提示

作者:邓东贤点击:66时间:2016-06-07

关于茂名校区学生宿舍空调使用的温馨提示

1、开启与关闭空调要使用正版遥控器,严禁使用手机软件开关空调,易烧坏空调主板;严禁打开室内机手动开机,一经发现以上情况照价赔偿。

 2、提倡节约用电,空调制冷时温度设置不应低于26℃。空调运行时,请关好门窗。

 3、宿舍内无人时应关闭空调,长时间不使用应将空调电源插头拔出,卸下遥控器电池,否则电池泄漏的电解液会腐蚀遥控器造成损坏。

 4、为保证学生身心健康,建议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空调。不要让空调气流直接对人,以防受凉。

     5、空调室外机上不得搁置花盆、拖把等物件,不得压、砸室外机,要保证室外机的通风;室内空调机及室内管上不得悬挂任何物品,不得在室内机上刻、画等,确保出风口通畅,请勿用手调节导风板或将手伸入出风口。空调保洁时不准用水冲洗。

6、电费管理:学生宿舍采取双控双计量控电计量模式,照明和空调共同计费,采取以宿舍为单位付费管理的办法。学校原提供的免费定额电量(每生每月8度电)保持原有额度不变,电量超额部分以0.68元/度电计算,控电系统从5月1日开始计算电量,请同学们节约用电。

学生宿舍管理中心

2016年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