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

作者:点击:639时间:2021-03-02

为保证全体住宿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,营造学生宿舍安全、卫生、文明、规范、和谐的生活秩序,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: 

1、严格遵守安全用电、用火规定,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,禁止私拉乱接电源,禁止存放和使用违规电器(除电吹风外的300瓦以上的电器,如:如电熨斗、电炉、电饭煲、电热棒等)。规范配备的照明、空调及其他设施出现故障,要及时报修,禁止擅自处理故障。 
 2
、未经宿管办同意,不允许在宿舍内添置大件物品。 
 3
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。宿舍门、衣柜、箱子要上锁,不得私拿、使用和损坏他人的物品,爱护宿舍公共设施。 
 4
、严禁携带易燃、易爆、有毒有害及各种危险品、管制刀具和宠物进入学生宿舍;严禁在宿舍内燃放烟花、鞭炮。
 5
、宿舍内禁止从事商业经营活动;禁止打闹、喧哗及进行各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活动。
 
 6
、在宿舍内文明上网, 严禁传播、复制、观看、贩卖反动、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。 
 7
、严禁酗酒、吸食毒品、赌博、打架斗殴、聚众滋事和散布恐慌言论。
 8
、严禁窗外倒水和乱扔物品。
 
 9
、禁止学生在楼顶、露台活动,和在阳台栏基上站立、行走、坐卧等。 
 10
、学生的自行车要按规定停放在车棚内,严禁放在宿舍楼和其他公共区域。 
 11
、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,会报警、会使用灭火器、会逃生。禁止一切破坏消防设施的行为。 
 12
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,发现可疑人员和异常情况要主动询问并及时报告。发现被盗时,要保护现场,立即报告保卫部门处理。